Performing Arts and Literature

文學、電影、劇場、表演、藝術、生活......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朝花夕拾

2006-08-09

對於戰爭我無話可說


對於戰爭我無話可說
没甚麼可以補充。我感到羞耻。

我一生所汲取的所有知識,
我都放棄,就像沙漠
放棄了所有水份。
我從未想到會忘記的名字,
我正在忘記。

由於戰爭,為 了最終而簡單的
美好之故,我再次說:
太陽繞著大地轉。對。
大地是平的,就像一塊遺失的,漂流的木
板。對。
上帝在天堂。對。

「愛國組曲」組詩之四
耶胡達‧阿米亥著(Yehuda Amichai),傳浩譯:《耶胡達‧阿米亥詩選》(上下兩冊)。石家庄,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年,初版。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