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ing Arts and Literature

文學、電影、劇場、表演、藝術、生活......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朝花夕拾

2007-11-19

星匯佛蘭明高


跳舞從來不是我杯茶, 也自問没有天份。 但探戈倒學過兩次,其它舞蹈表演看過一些,除了林懷民外,文人跳舞,要數黃碧雲了,她的兩次讀書小劇場和探戈表演都看過。


昨晚看「地中海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星匯佛蘭明高」見識了真正的佛蘭明高女子和男子,長得不一定要美,但臀部一定要漂亮,身裁要壯實有力,好像每一吋肌肉都會說話。 看台上的群舞與獨舞,突然生出一種想法-----


這真是一種溫柔與暴烈的舞蹈形式,用最暴烈的肢體語言,訴說最溫柔的情感。難怪黃碧雲會跳佛蘭明高。


看佛蘭明高,看他們的手,柔腸百轉,看他們的腿,踼腿旋轉,發亮的皮鞋在地上舞出節奏,歌手引吭高歌,訴說愛與痛,間場西班牙吉它溫柔地奏起,才讓我可以喘口氣。台上的表演實在令人屏息,男舞者一伸手,一低頭,一旋轉,一拉衣,都令女人愛得死心踏地。女舞者輕擺裙尾,手部一轉,拉裙露出紅舞鞋,都讓人迷醉。星匯佛蘭明高,果然没取錯名字,每一名舞者,在舞台上都是最耀眼的明星。


西班牙人,這是個怎樣的民族? 才會有如此激烈奔放,愛恨分明的情感呈現方式呢? 看著舞者穿大紅或黑白圖點的長尾舞衣在台上時而溫柔時而激烈,想想如果此刻外星人看到人類這種生物的肢體動作,會想些甚麼呢? 和亞馬遜森林裡,美麗的長羽鳥尋偶起舞一樣嗎?


如果我可以用肢體表達情感,人生的遭遇會很不同吧? 對於愛與恨也一定會有另一番體驗!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覺得你的一舉手一投足也充滿感情和風情,我想這也是不自覺的肢體語言吧!

11/21/2007 8:46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