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ing Arts and Literature

文學、電影、劇場、表演、藝術、生活......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朝花夕拾

2009-11-23

太平洋的風

2007年冬天去台灣長途旅行時,錯過了台灣東岸,在墾丁遇到的幾個嘉義阿嬸多番建議我們下次一定要去綠島泡海洋温泉,也要去花蓮太魯閣。 我則想在東岸坐著慢慢的火車一個縣一個縣的晃悠。在墾丁的風吹砂,鵝巒鼻,我們聞到了太平洋的氣息。台灣東部的海,一定很漂亮。特別是在病中,這種想像更讓人心癢。
一年前托朋友從台灣買了電影《練習曲》的DVD,其實在墾丁騎單車實在很難,我們去的時候落山風很大,但沿著海岸仍看到那些騎著單車在公路上使勁踩的人。《練習曲》中的男主角像台灣觀光大使一樣,騎著單車帶領觀眾環島一週,讓我們看到了台灣山水人文之美。而電影中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風》真讓人融情於景,好想好想去東岸走走,吹吹太平洋的風。特別是在病中,又錯過了上星期的台灣月胡德夫演唱會,只好上youtube看看這首電影MV了,以撫平心中的遺憾與難過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